DSC_0300.JPG  

  上周某天,蘋果日報消費版,出現「爹不如娘」的斗大標題,內文比較母親節及父親節的訂位、送禮、消費狀況。正所謂:

  母親節轟轟烈烈  驚天動地

  父親節寂靜無聲  門可羅雀

 

  L看了很開心,我暗自竊笑﹝竊這字,含意與情緒都很複雜啊!﹞心緒有輕輕的憂鬱。

 

  中國時報前天也醒目報導,根據兒福聯盟針對小學三至五年級學童的調查,爸爸的表現只有68.7分,百分之三十七的學童,不知道父親的生日,近五成不了解爹爹的興趣與嗜好;父親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馬總統說:「在我家,我的地位最低,比馬小九還不如。」如果總統幽默的話可信,那真是爹不如娘,也不如狗了。

 

  ﹝敬祝全天下的父親,節日快樂,以上序言,請勿介意!﹞

 

IMG_7033  

  其實我今晚想談狗。 

 

  也是蘋果日報的報導,前幾天緝毒犬破例夜晚出擊,被警方帶著上酒店,查獲不少毒品。緝毒犬在酒店小姐的大腿聞來嗅去,一位酒店小姐喝斥:「你這隻小色狗,給我走開!」緝毒犬何其無辜,牠們在值勤哪! 

 

  有時候不太明瞭,愛狗人士,尤其是女生,疼狗疼得要命,甚至到棄男友暫時於不顧的地步,男友頭疼得要命。

IMG_0658  

 

  一年多來陪L四處行走,見主人家帶狗出遊,呵護備至,人人不同的愛狗經,相同的愛狗成癡;狗兒也跟前跟後,貼舔撒嬌,模樣可愛、忠心可感。_自嘆弗如啊!

 

  狗也有脫槌的時刻,一隻導盲犬因為見到食物,就想跟帶著食物的人走,勒令退役,蒙好心人收留,主人待牠真不薄,養得肥肥胖胖的。

 

  作家褚士瑩出了一本新書「愛‧犬」,光看目錄,就很吸引人。

 

  如果經濟及空間許可,我想養一隻獒犬或台灣土狗,獒犬凶悍威猛;台灣土狗,忠心耿耿。

 

  雖說爹不如娘,也不如狗,可每一位父親是每一個家的忠犬小○【請填上自己的姓,比如我是忠犬小傅】,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天不怕,地不怕,天天守著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緝毒犬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