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98.JPG    P1000593.JPG  花想開,

葉需枯。我執行安樂死!

 

   多日不見陽光,人都要發霉了,週休兩天,清明時節雨紛紛,暫時還斷不了魂,只好逆來順受,坦然面對自然對心靈的摧殘。

 

   戶外自種的景觀喬木,約只一公分直徑的花,待開。同根的葉,卻一天比一天枯黃。我想:「葉,殞落:花,開生。」在前天早上,讓枯老黃葉,安樂死。枯黃,是為了停止養分吸取,讓花早點來到人間,情操是可敬的。

 

  P1000595.JPGP1000594.JPG  

   分支也沒幾片葉子,全枯黃。另一分支,無開花跡象,樹葉鮮綠,間有幾片微黃。趁晨起,我一片一片輕輕撥下枯葉,全枯的葉子,撥掉甚易,還有一點點綠意的葉子,撥下它需要多那麼一點力氣,感覺它還想多留幾天。好殘忍,我又執行一次法尚不許的安樂死,之前,還有許多次。

 

   把撥下的枯葉,放入花盆裡,落葉本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有一天,已然插管方能延續生命,我兀自希望孩子們撥我枯黃,讓一樹花開,像我對枯葉執行的安樂死那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