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81.JPG  

人民要的,不過是一方淨土。 望遠忘憂啊!

   

  「希望留給未來世代的,不是殘破的大地,而是清朗的天空,乾淨的空氣,以及生意盎然的山林、溪流、濕地與海岸,為台灣土地留下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我看到的是政府重商輕農,在資源貧乏的小小鳥國,喔!是島國。所有的能源全都仰賴進口,以為用錢就可以買到一切,全球暖化氣候異常變化,未來糧食短缺必定是個嚴重問題。我家庄腳所在原本道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水稻田,每當金黃色的稻穗成熟時,壯觀的景象令人著迷,如今早已被一塊塊醜陋的鐵皮屋佔據。為何?政策鼓勵休耕優於在烈日下辛苦揮汗。」

 

  第一段好熟悉,本邦很多人經常寫、也經常討論。好巧,這是馬總統今天在就職三周年記者會的一小段談話。第二段是好友泥鰍對拙文「讀古文,憂糧荒」的迴響。

 

  F自宮,宣讀詔書:「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特任雷泥鰍為翰林院大學士兼御史大夫,執尚方寶劍,為朕巡行天下,凡任意破壞自然者,先斬後奏,欽此!」

 

  結果,有一天,泥鰍手起刀落,果真把皇帝給砍了。Oh!My God!

 

  其實,總統今天的談話很得體,很棒!F希望總統真正做到。不然我也會學荊軻動匕,哦!不!是動筆。因為總統不是皇帝。

 

  寫一段正經的,F認為,建設,減法比加法好。不必要的路,不要再開,像充滿生態與人文的阿朗壹古道(http://blog.xuite.net/vivia.sun/dotty/43038501)。阿朗壹古道,政府稱為台26線,是台灣唯一維持原始生態(也不是100趴)的自然海岸。許多專家籲請政府停建,交通部執意要開拓,如果總統也堅持,泥鰍就可以動用尚方寶劍。法律責任我來扛;四十會聲援我、天狼會提供法律諮詢、mtl會派出F22猛禽戰機。

  

  環境正義,加法比減法好。總統今天也舉了實例:「蘇花高」改成「蘇花替」;國光石化停建等。總之,原生的,用加法,不要破壞,總統說的山林、溪流、濕地與海岸,都是F定義的「原生」。照今天總統的談話,毛治國應該覺醒、剉著等了。

  P1000288.JPG  

  專家想盡辦法在城市角落,設計「生態池」,吸引原生動物棲息、讓原生植物欣欣向榮,政府卻竭盡心力,在生態盎然的海岸,硬要開天闢地,這不是很荒謬嗎?

 

  總統發下豪語,要花7,447億,大力推動南部地區的建設,是為選票或人民福祉,請大家自由心證。F只盼望,以後對硬體建設,要用「減法政策」,不要為蓋而蓋,台灣從此不要再有蚊子館。現在的蚊子館,則應想辦法靈活運用,提供給藝術家作為工作室也很好啊!

 

  泥鰍「毀人不倦」,不!「誨人不倦」。但願泥鰍的苦心,與總統心電感應。

 

  (後記:請大家如有時間瀏覽一下泥鰍今天留給我的迴響,足夠寫成好幾篇作文,只可惜泥鰍有兒有女萬事足,快不理人間俗事了。謹以此文,獻給我的心靈撫慰師泥鰍;建議新總統把我納入痔褲【智庫】的OZS、OBS以及所有鼓勵我的格友,請受F一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