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1.JPG 

2022年科技愛情系列之十

 

  阿弟走到阿櫻公司樓下大柱子邊,正巧瞥見阿櫻和一位看起來極帥、與阿櫻歲數相當的男子,有說有笑並肩走出大門,那位男子還摟住阿櫻的肩膀,只見阿櫻作勢要男子放開手,右肩往內縮,但顯然效果不大,阿櫻一直被摟著。阿弟「心」裡十分難過,趕緊閃到柱子另一邊,痴望著阿櫻離去,一個人佇立許久,不知時間流逝幾許,阿弟才回神,以仿如千斤重的腳步,慢慢朝阿櫻家方向走去。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巷子、熟悉的公園,只是由盛暑變酷寒的心情,牽引阿弟並未直接回熟悉的家,而踱向阿櫻家附近的公園。夜未深沉,公園內情侶、夫妻相偕散步,也有父母親帶著小孩嬉戲,人間有情,天倫和樂  阿弟征忡看著這一切,很努力的設法說服自己,遺忘剛看到的那一幕。

 

  時間滴答過去,阿弟始終維持同樣坐姿,動也不動。此時公園人漸稀少,阿弟更顯孤單。

 

  突然……

 

  兩位身材魁梧、眼神炯炯、著運動服裝的壯年人出現,阿弟以人工智慧學習過軍用武術,他也會太極拳,本能想起身防禦。其中一位立刻表明來意:「阿弟,我們是ΔΔ分局的便衣警官,來帶您回家。」 

 

 「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您在這裡停留太久,不安全,先讓我們護送您回家。」

 「我暫時不想回家,反正阿櫻也不在家。」阿弟說話,滿滿酸意與醋意。

 「據我們所知,阿櫻正在到處找您,恐怕腳皮都要磨破了。」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一切等回家,請阿櫻再向您說明,好嗎?」

 

  善良又正直的阿弟,依從警官的意見,回家途中,警官用特殊手持裝置,觸控幾個鍵。回到阿櫻家樓下,進了大樓一樓門廳,警官向阿弟說:「阿弟,阿櫻正在趕回家途中,她聽到您已回家,很不好意思,也很高興。我們就護送到這裡,再見!」

 

  阿弟舉手敬禮,並說:「謝謝警官。」阿弟開了家門,見到熟悉景物,又是一陣淒楚。而客廳茶几上,阿弟看到秀麗筆跡,信封上面寫著:「給親愛的阿弟」。

 

  展信閱讀阿櫻親筆寫的信,與在電腦上的即時文字交談或電子郵件,感覺完全不同。阿弟一邊讀,一邊淚腺啟動,讀到最後,阿弟忍不住趴在茶几上,任由眼淚像雨絲般滴落。

 【Dear 阿弟:我的一生,只有一位摯愛,就是國英,就是你。我們是雙英二人組,永不分離。有若藤蔓纏繞櫻花,花謝時,藤蔓仍常青,花開時,綠葉拱紅花,更為嬌媚。

  我知道可能您誤會我了。我約略料到你會到公司找我(大概是女人的直覺吧!),又那麼巧看到我和副總經理同出大樓。他是一個很豪爽、坦率的人,把男女同事都當哥兒們,勾肩搭背,我們都習慣了。下班他送我過馬路時,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回到家看不到你,我就知道你又打翻了醋罈子,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忍不住出去找你。請原諒我沒有事先告訴你實情,現在南海諸島的主權爭端越來越擴大,國家為了保護你,在你活動的範圍,包括家裡、醫院、公園、家附近的超商,以及你常去的地方(他們分析過),都裝有高敏感度的無線射頻感應器,加上你身上有杜浩偉幫你安裝的特殊GPS,還有我聽不太懂的科技新品,都是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非常機密的嵌入式單晶片或儀器,並與監控中心無線連線,因此只要你不在他們設定的定點,且超過一定時間,他們就會立刻以GPS追人。不久前,新發射的華衛△號衛星,大部分功能提供軍方使用,所以,恭喜你,無所逃於天地之間。我最高興的是,你是孫悟空,無所逃於我的掌控,你一旦與別的女生約會,我馬上會知道。哈!哈!

  上次杜浩偉來我們家,他才告知我,因為怕你不知人間險惡,他叮嚀我暫時不要告訴你。

  這次為了不讓你驚嚇,我不敢通知杜浩偉,監控中心也很貼心,只請警方而非國安人員去保護你回家,他們還擔心萬一起誤會,警官會打不過你,以致派去的兩位,都是柔道黑帶高手。

  很抱歉,請原諒我好嗎?        你的最愛  阿櫻』

 

 「叮咚!叮咚!」阿櫻當然有家裡的鑰匙,不過她忐忑不安,擔心阿弟不諒解或有很深沉的誤會,所以先按電鈴「試試水溫」。在房內的阿弟,其實已經一點都不介意,他也知道阿櫻絕不說謊話,又用開玩笑的文字逗他,心中的介懷早就消失。

 

  阿弟一聽到門鈴聲狂喜不已,飛也似的從沙發躍起,快步走向大門。哎呀呀!  阿弟太急了,不小心絆到自己,跌了個狗吃屎,直接趴倒在門前,阿櫻先是聽到腳步,突然又傳來好大一聲「砰」傳來,連忙拿鑰匙迫不及待開門。只見阿弟趴在地上,動也不動,慧詰的阿櫻,知道阿弟沒事,繞到阿弟旁邊。短短幾秒,阿弟憋不住了,作了幾下伏地挺身,然後若無其事站起來。──誤會冰釋  多天不見的兩人,相視而笑,默契與愛意,在胸中快意迴盪。 

 

  枕邊細語時,阿弟問阿櫻:「阿櫻,我都在生氣了,你怎麼還有心情開玩笑,又是哈!哈!又是孫悟空、又說甚麼被你掌控?這…算是道歉嗎?」

 

「我想很快讓你忘記不愉快,才那麼寫。厚!難道你要離開我嗎?」 

 

  阿弟發現自己又說錯話,連忙用棉被蒙住兩人。以下屬限制級,不表。 

 

  有一次主日崇拜時,阿櫻深刻領悟牧師所說,一個基督徒即便處在患難時,也必須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由於家裡發生的試煉實在太多了,阿櫻至少在起床與就寢時,虔誠祈禱。說來是上帝的光照與祝福  從此阿櫻的媽媽與爸爸,身體狀況並未惡化,精神與體能更漸有起色,大哥也因為賣出兩項專利,公司振衰起敝。

 

  某個假日前,阿櫻的哥哥打電話告訴阿櫻,周休二日由他回南部照顧爸媽,讓阿弟與阿櫻喘口氣。那時,農曆年節剛過,阿櫻也覺得阿弟太累了,雖不是血肉之軀,究竟阿弟的心理機能全都具備,也會有軟弱時候。阿櫻提議趁哥哥回鄉盡孝心時,與阿弟去度個假,散散心。

 

  阿弟始終認為,有阿櫻在的地方,那裡就是最美麗的風景。但阿弟體會到阿櫻的心意,就隨阿櫻的意思,然而阿弟堅持要去有櫻花的地方。他倆起個大早,開車到離台北不遠的郊區。沿路有些山櫻花已經綻放,甚至落英繽紛,阿弟看得興致盎然,特別是從櫻花叢中,遠望飛瀑,櫻花水瀑,絕美意象、清雅悠遠;阿弟非常開心,阿櫻見阿弟如此喜悅,也打開憂慮父母健康的愁緒,敞開心扉,任由山水洗滌心靈,並盼望著冬盡春來。

 

  恰巧阿弟與阿櫻遠足的地方,有一條小街道,居然就叫情人道。阿櫻了然杜浩偉幫阿弟另植入中華文學的AI軟體,想考考阿弟,突然問阿弟:「問世間情為何物?」阿弟的人工智慧豈是浪得虛名,他瞬間警惕到阿櫻這個問題埋了地雷。阿弟不說:「直叫人生死相許。」

 

  阿弟學古代書生搖頭晃腦,娓娓道來:「心青即是情。」

  「何故?」阿櫻真的不解。阿弟為了在阿櫻面前,展現才華。唏哩呼嚕說了一大段:

IMG_3602.JPG  

  情是心中一方小青天,朗朗青天,容不下一朵烏雲。

  人間世間,男男女女,總有情癡,總有癡情。

  情,讓塵世多了清澈;讓世俗多了一份高超;

  讓人世多了溫馨;讓亂世多了情緣;也讓人情多了世故。

  情,讓今生的不捨,憧憬來生的再續。

  讓今生的恩怨,幻化為來生的解答。

  情,讓人生搖曳生姿、神魂不已;

  也讓人生哀恨憂傷、失魂落魄。

  情,是心的出發,也是心的終點。

  希望親愛的阿櫻,迷戀在情的溫柔鄉、流戀在情的幽勝地。

  也要永遠依戀在阿弟的暖暖懷裡。

 

  阿弟說完,愛哭的本性又發作。

 

  聽完情人道上阿弟情的告白,領教他的學問,阿櫻眼眶濡濕,當下也作了一個重大決定。周一阿櫻上班,阿弟南下照顧阿櫻爸媽,下班後,阿櫻直奔阿弟的爸爸(研發阿弟的大師)處,問阿弟爸,可不可以讓阿弟有最基本的痛覺與某些更強的生理知覺,讓阿弟感覺自己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何況會痛、會疼惜靈肉情的仿真人,更明白人生的悲歡離合,才不枉阿弟此生。

 

  阿弟爸很為難,告訴阿櫻,技術上可行,但阿弟一旦有了真真切切的痛覺,代替人類的功能就會變得較弱了,而且科學家不是上帝,阿弟爸要阿櫻懇切禱告,最終必須得到上帝的應許與祝福。 

 

  對阿弟惜命命(台語)的阿弟爸,第二天打電話告知阿櫻的情意,阿弟霎時崩潰,感動得無以復加。

 

  兩位老人家的病情好轉,阿弟有較多時間空出來,他特別邀請杜浩偉到南部一趟,名曰謝謝他,實而阿弟想到他的讀心術可幫助愛奇兒(發展遲緩)、表達很艱難的喜憨兒、以及植物人等,代為表露情感與需求,幫助這些生命殘缺卻勇敢邁步的小寶貝、老寶貴,尊嚴的向生命挑戰,向塔尖尋夢,因而商請杜浩偉幫他upgrade讀心術AI。

 

  杜浩偉爽快答應,也在很短時間內完成。杜浩偉畢竟是仿真人專家,他也為阿弟研發記憶分離術,協助阿弟保存某些生命的歷程,而不必因保密因素,完全抹除生命中的段落。例如,阿弟會記得他當試飛員的粗略印象,關鍵的敏感飛行技術,則不復記憶。

 

  阿弟很感謝杜浩偉處處為他設想,阿弟想到「士為知己者死」,身在軍中的杜浩偉,如果有一天遭到危難,阿弟一定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此後阿弟在照顧阿櫻爸媽之餘,常到療養院,相關基金會作志工,阿弟看到每一位小寶貝或老寶貝,就讀到他們的心願與寄望,隨即告知照顧單位妥加滿足。社會上許多人感於阿弟的愛心,對阿弟與其他AAAA及AAA等高階仿真人,十分友善,杜浩偉也利用休假,幫助更多AAAA仿真人,建置讀心術AI軟體。

 

  同時仿真人研究院的研發能力也突飛猛進,尤其針對阿弟的延壽計畫,獲得幾家國際企業的大力支持,經費不虞匱乏。至於真實的痛覺與生理知覺強化,阿弟爸始終持較保留態度,阿櫻則因尚未獲得來自天父的啟示,不敢死纏阿弟爸。 

 

  時間似箭,歲月如梭,阿櫻與阿弟在平凡生活中,很快又過了兩年,阿櫻爸媽得力於醫學進步飛速,仍硬朗健在。 

 

  2024年初,一件國際爭端像積累了太多能量的火山噴發一樣,拔地而起。阿弟愛國心切,且為解救杜浩偉,陷入極端的危險之中,邁入中年的阿櫻也日夜擔憂,不幸…(待續)

arrow
arrow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