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3  

  昨天  上帝熬煉我的心腸肺腑。

 

  有一門課還不足五個人選課,上週所辦發出請同學儘量選課的電子郵件,我的心開始躁動、不安起來。上學期我上過那位老師的課,老師教學認真,神學涵養及生命高度,都很令人佩服。雖然我隱約感覺他比較重視年輕的同學,給我的分數也不高,甚至讓我的平均成績顯著下滑,但碰到課開得成不成,求  主鑒察,我已經選擇忘記上學期微不足道的心靈挫折。

 

  所經營的小小公司,昨天也適巧丟掉一個重要客戶,我不斷禱告,有一個聲音嗡嗡作響:「神啊!神啊!為何離棄我?」我不了解,之前我已經不斷求告,祈求  主保守與祝福續約的事情,現在業務已趨於簡化,每一個客戶對公司來說,都是丟不得的痛,像心頭肉一樣。

 

  處在低潮與軟弱裡,還在為是否加選課,舉棋不定,內心十分煎熬,L看我恆切禱告,可能也看見我的內心深處,極其強烈的不安。傍晚,過了上課時間,我邀L去散步,短短時程,通常我不會帶著又大又重的手機平板,或許是  上帝的感動吧,我就帶了。繞了公園一小圈,即將轉入回家的小巷,突然想看看手機(平常我會回家再看),發現有學姊打給我,趕緊回撥,學姊告訴我,只差一個同學加選,課就可以開成,我毫不猶豫答應,回到家,加選完成,不到20分鐘。

 

  今天早上檢視信箱,學姊告知:「昨晚,因為大家都不確定能不能開課,心情沉重(我在外面講電話,老師帶大家在教室內禱告,希望可以開課成功!)我打了四通電話給同學都被拒絕後,突然你回電說OK,剎時我就感謝神,因為,等候神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第十八章第19節)。

 

  教會及研究所都教導,基督徒要凡事尋求  神的旨意,耐心等候 神。在等候過程中,其實是很難熬的,算是一種精神上的操持,尤其不如意的諸事纏身時,等待時的心急如焚,很容易讓人墮入深邃的軟弱中。

 

  昨天我難以抉擇是否加選課,是因為一旦加選,我必須調整回鄉照顧媽媽的時程、交通、及其他課程的安排等,且一學期4門課,也夠嗆的。

 

  那位學姊忠心事  主,為了念研究所,放棄了10年資歷的銀行工作,拼命讀書,我很感佩,基督徒的生命高度,隨著我們不斷向  主的方向匍匐前進或攀爬,而日有增長。昨天,我們的老師與幾位同學,在不同時空,共同經歷了  主的恩典與熬煉。而我,也再次領會了不能妄求,因為,「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太福音第十八章第19節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