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4  

  似乎無法記得每一次心弦被撥動,當首波的感動來臨,我常勸朋友,順著心弦被撥動的波形,晃漾、盪開,只要是真、善的方向,結果就會美妙無比。

 

  有一個周休,北部的天氣不好,陰濕多雨,當時正有聖經植物拍照的任務,L先前做了功課,瞄準后里附近的酒莊葡萄園,也初步作了聯絡。多雨的纏擾中,卻有南下的衝動;顧不得許多,一路往南,下了后里交流道。循著簡略的地圖走,開著開著,感覺已經錯過目的地,連忙轉進鄉間單線道的小路,屏氣凝神、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車子掉進路旁水溝。

 

忽然,

我瞥見路邊似有一大片葡萄園,急急停住。

只見,

葡萄樹枝繁葉茂,青澀青色的葡萄,結成小纍,露珠停佇,模樣甚是可愛。整片葡萄園,清淨優雅;晨間近八時,露珠、小葡萄、葡萄枝的新嫩芽、及鄉間乾乾淨淨的空氣;我們流連許久、許久……。

IMG_2855 

   而葡萄園就在路邊,便於L攝影。我用手機拍,小葡萄與葡萄葉,一樣清新可人。我突然生發「恩典與美學」的邈思。對 上帝創造萬事萬物的恩典,以及蘊蘊含於其中的美學,有絲絲領會。

IMG_2892  

 

  酒莊就不必去了。本來想一遊日月潭,當車子開到國道三號與四號的系統交流道時,看到「東勢」,聯想起記憶中的惠蓀林場,當下有一個強烈的意念:往東勢開。

 

  注意力再次集中,車子已在前往東勢的路上,進入東勢地區,山路蜿蜒,最後沒找到惠蓀林場,闖入了東勢林場。

 

  完全沒有預期林場裡有側柏,更對林場裡有養蜂場,一無所悉。原先L迢迢到清境農場拍蜂房滴蜜,因蜜蜂是過動兒,亂竄亂飛,無法聚焦,畫面模糊,竟因著 上帝奇特的帶領,在東勢林場,心滿意足的完工了。

IMG_2945.JPG-蜜蜂  

 

  基督徒常說:「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對還未歸向 主的人而言,或許不太容易理解。我想表達「忠於始生的意念」這樣的拙見;假如在一個綿綿細雨的周休,卻有強烈想出遊的念頭,而目的地並沒有太多風險,何妨立馬啟程!

 

  昨天,天氣不好,L和我隨興到楊梅,後來天空漸朗,覺得有機會看到夕陽,L要我朝西邊開,繞了大圈,終於到了永安漁港。因鋒面即將來襲,天空時陰時明,但變化萬千。六時三十分許,在大夥準備離開時,眾裡尋它千百度的火紅夕陽,乍現約五分鐘;六小時的等待,五分鐘的巧目盼兮。我們,滿足離去。

IMG_3351  

 

  緊擁心裡面那份最初、最強烈,卻也可能輕輕的、悄悄的、甚至無聲無息的心弦撥動,忠於它或激烈或微弱的訊息,敏銳、忠實的執行生命所發出的聲音,那麼,奇異恩典、生活美學、生命能量,就會像昨天的霞光,處處燦爛、朵朵動人!

IMG_32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園 恩典 蜂房滴蜜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