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8.JPG  

  兩個多月前,經檢驗,飯前及飯後血糖,高出標準值,尤其飯後血糖超標甚多。當下頓感人生變成黑白。上週三又踩空樓梯,摔了四階,左手脫臼,神經有點受損,現仍手掌發麻,大拇指與食指無法彎曲,只能用一手打字。

   前段期間,遵醫囑,我向營養師諮商,力行減肥,拒絕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飲料,一個多月前回診,可能是吃了抗糖尿病的藥物,飯後血糖值恢復正常,體重掉了2公斤,繼續吃藥、改變飲食中。不料,又生事故。

 

  已有很久未發稿,謝謝泥鰍三度關心,心裡好生感動;尼爾張與東海,也稍來問候,著實感激。

 

  變成「一手神功」後,很多事不能做。以前最最尋常的小動作,竟無法「一手」完成,譬如穿衣服,左手暫失功能,雙指不能使力,非得人幫忙不可。L把襯衫從肩部截斷,彷若斷了我的手臂,挺嚇人。短袖則剪開,模樣還不太怪異。最「詭異」的,莫過安上護架的左手臂(如下圖)。也許我寫不成章法的仿真人科技愛情小說,上帝要我嚐嚐機器人身的滋味。(哈!)

P1000471.JPG P1000114.JPG  

 

    出了事故後,我一直檢討過往的為人處事。現實中犯過的錯;虛擬世界中,不小心得罪或冒犯的人,我要真誠的道歉。

 

  正體中文很有意思,「伴」居然可一廂情願解釋為「一半的人」,兩個「伴」合起來,才是一個完整。我脾氣不佳,碰到不如意的情況,有時會遷怒L,甚至斥責。真的不敢想像,如無L在身邊,我可能因「一手」(不是一腿),全亂了套。

 

  今天第一次作職能治療,治療師小心翼翼,扳起手腕、按壓手指,最後把五根手指緊緊綑綁10分鐘。剎時,領悟受過傷的神經,多麼難以恢復,一如受過傷的感情及創傷,如此難以修補。「勸君珍惜身邊人。」人是群居動物,夫妻、親朋如果遠離自己。生病或受傷時,只有請外籍看護,或難為自己。

 

  中午時分,來復健的,多半是中風的病人,有一位阿嬤只剩五分之四頭部。約10位病人中,只有2位是親人陪來的,聽陪伴者的談話就知道。外籍看護陪伴的,面無表情,似乎相看兩厭;親人陪的,即使無法言語,也可瞧見煦煦春風掛臉上。

 

  至於我,聖經上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我必須勇敢一點,振作儆醒,因此,大家又可以不定時看到我大放厥詞了,屆時請多包涵。

IMG_0403.JPG IMG_0417.JPG  

IMG_0408.JPG  

手傷腳猶行,赫見尋常社區,也有美麗景致。

 

  再次向格友致歉與致謝。這篇是我的第一次!!?對,「一手」打的。

arrow
arrow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