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75.JPG  

  粉紅球后曾雅妮奪冠,也教了我一些哲理。 

 

  最後一天穿著幸運粉紅球衣的曾雅妮,昨天又拿到一場重要的LPGA冠軍。我最擔心的擊球失憶症,還好沒有發生。前陣子,郭泓志也被質疑得了投球失憶症,幸好有驚無險。

 

  自己並不喜歡「部落客」這個名詞,我比較想用「格友」:爬格子的朋友。不過,格友也會有失憶症,一夜之間,突然找不到題材、想不到恰當的標題,甚至懶得敲鍵盤。用「失憶症」形容,不曉得妥不妥當。

 

  打高爾夫球,真的有擊球失憶症,到了球場,怎麼打怎麼不對,尤其在小賭怡情時,真要命。通常,克服失憶症的最好方法,是回到練習場,找教練指導,修正姿勢,然後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練到姿勢固定為止。

 

  我很多年不打高爾夫球了,自從曾雅妮崛起,我恢復看LPGA重要比賽的轉播,大概看兩天,我約略可預測冠軍。今年以來,曾雅妮出賽的幾場,準確率百分之百,世上只有一人可幫我作證,就是L。我會告訴她。

 

  記得今年Webb(前球后)得到冠軍那一場,Webb氣定神閒、很有自信,第一天我就斷言Webb會得冠軍,後來被我料中,我沒有特別欣喜,反而一直思考,在女將裡算是年齡不小的Webb,如何克服低潮,以自信和經驗,擊退眾英雌。

 

  韓國一位牧師說,人若對自己沒有自信,最多只可以發揮百分之七十的潛能;如果充滿自信,可以激發出百分之一百五十的潛力。曾雅妮在賽前表示,她很喜歡這個球場,自信心溢於言表。——自信讓她再度揚威異域,在高手雲集的女子高爾夫球壇,又可站穩「球后」寶座一段時間。

 

  咱們的寶貝雅妮,最後一天的策略也是對的,穩紮穩打,沒有一次柏忌(多出標準桿一桿)。

 

  更克服她在領先時,最後落敗;落敗時,最後奪冠的「慣性」。表示她的抗壓性更強、經驗更豐富、情緒智商更攀高。這一場球賽,對雅妮來說,具有指標性意義。

 

  這幾天感冒,加上鳥事特別多,令人措手不及的事,往往在自己最沮喪與懶惰的時候,狠狠衝過來。今天本來一直抗拒寫PO文,看到雅妮奪冠,覺知她教我很多事,而我有義務寫出來。

 

  知名的國文老師李素真說:

  背了才能用,自然巧妙引用、活用;

  讀了才能開闊學習,寬廣知識;

  想了才能組織融入,培養胸襟;

  寫了熟能生巧,越寫越暢,思路靈敏,下筆自快。

 

  也許這是克服寫PO文恐懼症與失憶症的靈丹妙藥。藉著球賽、透過文章,喚起我們對部落客生涯的暖暖回憶。夜深了,誠摯祝福所有格友!

 

arrow
arrow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