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36.JPG  

   既然關格、慢格像瘟疫,乾脆拿掉N95口罩,互相傳染一下。

 

  我從頭到腳都是病,大概是上半輩子壞事做太多,老天給我的懲罰。從上到下,偏頭痛、嚴重耳鳴、頸部神經太小條、肩痛、心律不整、啤酒肚膨大、攝護腺肥大、大腸神經症、腳常抽筋,還有香港腳。

 

  以上的病都是真的,至於是不是作壞事,請大家自行解讀。官方說法則是進入直腸(哦,打錯了,是職場;注音輸入法後遺症)後,壓力很大、三餐很不正常、坐著時間太多、自己太懶惰沒運動等等。

 

  F以前曾嘗試在異邦寫部落,寫了最多六篇就沒勁了,沒人看、沒人理、更別說迴響了。那時候部落格剛起步,也許是大家都在摸索,沒領悟到格主需要關心。

 

  今年一月六日,在本邦開格。到了一月十日寫「白松露與黑鮪魚」時,就有兩個迴響。當天我很快樂,很想拿一瓶小瓶威士忌,對著螢幕,向留給我迴響的格友,敬酒。

 

  寫文章時,我聽不到耳朵的嗡嗡作響聲,台大醫師所謂「無藥醫」的耳朵絕症,在寫PO文的一兩小時裡,耳鳴迴避。雖手腕很酸、頸部很痛,但寫作的樂趣,蓋過身體痛楚,有也些疾病因而不再襲身。

 

  當然我也經歷過撞牆期,一天瀏覽人次只有20多人,差點徹底崩潰。

 

  是格友的迴響,讓我有勇氣苟活在格間。不久我也發現本邦臥虎藏龍,高人之上又有高人(最近本邦官方證明報名參加部落格大獎者,凌駕所有友邦)。於是我真誠寫了「向痞客邦所有格主致敬」,到今天也不過190次瀏覽。

 

  友邦有一位人氣格主,帶她爸爸去看病,爸爸偷跑到醫院外面抽煙,說時遲、那時快,天上掉下來一粒鳥屎,就是這粒鳥屎 ,讓她寫了一篇堪稱佳作的文章,我看了老淚縱橫。

 

  我開格是為了把筆重新拿起來,意外的收穫很多,包括L當我的攝影師,假日我帶她四處遠足,心情比較開朗了,因為開心,所以我比較能夠吃到L親手烹調的晚餐;由於寫稿,認識很多愛護我的格友,常常幫我打氣、鼓勵,我漸漸不感到孤單。許多格友很真誠,誠懇到使我覺得世上怎有這麼剖白自己的人,也想起聖經說的:「你若不能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

 

  剛剛L告訴我,尼爾要遠行了,我趕緊放下其他工作,到尼爾格子拜讀。尼爾一直叫我大哥,我差一點名列一清專案對象,其實我心裡很虛榮。昨天突然看到阿姐關格,嚇我一大跳,阿姐是最早鼓舞我奮鬥意志的格友之一。泥鰍是心靈撫慰師,也常到我格子來,他一來,我就像老頑童,開心得想跳恰恰或扭扭舞。為了瞭解四十的書法,對於藝術一竅不通的我,苦讀蔣勳的「漢字書法之美」,閱讀速度之慢,打破自己記錄,書法實在太深奧了。四十勤於寫作,也勤於逛門子,留下了很多溫暖,驅趕掉格友的寂寞與孤單。還有很多溫暖我心的格友,不及一一細說,改天分解。

 

  F偷偷想,鳥屎也能也能寫成一篇動人文章,那麼狗屎也可以,早上起來,很想踩到狗屎,看能不能不用想題材,可以安安穩穩睡個30分鐘午覺。

 

  天地不仁,以格主為芻狗,因此本邦漸結成狗吠一族,不料晴天霹靂,關、慢格風潮大起。如果累了,就休息吧,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唉!)。假如還有一點勁,就當作是治病,像我醫身體的疼痛,以及療心靈的創傷。

 

  趕寫這篇,謝謝每一位看過我文章的格友。對於怠速或踩煞車或車子突然壞掉的格友,F理解你們的心情。我也曾經非常倦怠過、十分沮喪過、劇烈受傷過。

 

  也要真摯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培兒責任、社會責任未了,又怕突然GG(嗝屁),想一天寫一篇,以致怠慢了大家,沒能常常串門子,很抱歉!如果看到我的「推」,表示F曾經來過,一推等同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