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2.jpg

這兩天有一則有趣、卻又有點感傷的新聞,兩位北嫁到中壢、平鎮的南部姑娘,被婆婆及夫家親友嫌「黑」:皮膚黑,不是心地黑。有一位南部正妹,不甘同鄉被「嘲諷」,立刻PO了美美的白皙照,證明南部姑娘一點也不黑。

真可惜,那兩位被嫌黑的南部姑娘沒有注意到,或一時心急,或不好意思頂嘴,要不然引一句聖經經文,就可以讓婆婆和夫家親友啞口無言:「我雖然黑,卻是秀美。」(雅歌一章5節;和合本)

新郎這樣稱讚新娘的秀美:

「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雅歌一章10節)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雅歌二章14節)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雅歌四章3節)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雅歌六章4節)

新郎都可以讚美新娘「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了,「黑」一點有甚麼關係?情人眼中出西施,燕瘦環肥,新郎一旦愛上了,管妳環肥燕瘦。何況,又不是婆婆娶妳,而且燈一關掉,白皙皙比黑黝黝,更可佈(可怕又恐怖)。

我家在平鎮,向左或向右,各只離中壢50公尺,這兩位北漂新娘的遭遇,我有必要引經(聖經)據典(正典),仗義執言。

如果婆婆讀雅歌,便不會嫌棄媳婦的黑。如果親友讀雅歌,只會感受到她的秀美。

男男女女要墜入愛河或永浴愛河,建議他們讀一讀雅歌,普普通通的話:「妳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新郎稱讚新娘)、「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新娘對新郎的情意),真的好浪漫。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雅歌四章9節),多棒的愛情告白!如果能夠脫離神學,甚至我想說,多棒的心弦撩撥!

當然,雅歌的真正寓意,是神與人的關係,可如愛情之美好、之堅貞。

發展愛情產業,讀一讀雅歌。

避免婆媳失和,讀一讀雅歌。

展讀雅歌,便會喜歡「纖纖如立於風中的柳腰」,

也會喜歡「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愛情只要合法、只要你情我願,與誰何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產業 雅歌 秀美 黑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