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8.jpg

中秋,也是與自己漸行漸遠的節期。醫生千叮嚀萬囑咐不可吃甜食,看到月餅、鳳梨酥,身體就投降了;食慾,讓我看到漸行漸遠的自己。

關懷,有時也與自己漸行漸遠,工作忙、服事忙、上課忙,不熱衷關懷了。

關懷,有時候太過,壓抑不住內心的焦慮或疼惜,打破自己「不與他人說」的承諾,把私禱變成公禱,雖然是好意、也很小心,可畢竟與自己「關懷兄姊」的初衷,似乎漸行漸遠。

與自己漸行漸遠的還有許多,常常想聖經上這句話:「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如果把「為善」兩個字抽掉,變成空格,用來填空,可填的字詞,真多。

 

立志好好工作,行出來由不得我,常常遲到,偶爾請假。

立志好好讀書,行出來由不得我,偶爾請假,常常遲到。

立志善待近人,行出來由不得我,常常發脾氣,偶爾發雷霆。

立志悠閒生活,行出來由不得我,偶爾亂方寸,常常趕時間。

立志忘老忘憂,行出來由不得我,常常憂讒畏譏,偶爾心懷意亂。

立志奔走天路,行出來由不得我,偶爾卻步不前,常常軟弱頓挫。

 

如果這樣填下去,與自己就更漸行漸遠了。

壯志已遠、豪情已消、顛躓不前,讓自己的年華與才情,漸行漸遠。

有三高,吃三高食物,有若吃一種極慢性的「鴆」,對身體的戕害比癌更深,讓自己的健康,漸行漸遠。

惦記承歡膝下與含飴弄孫,過度的思念與牽掛,讓自己的親情,反倒漸行漸遠。

於是,癱軟於自己與自己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