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04小烏來小樹芽  

 

  當了阿公,凜於生命的奇妙,看了錯身而過或近身的為人父母、阿公阿嬤、阿祖,有著特別的情緒與敬意。

 

  上周二(2月3日)特別難熬,大兒子告知,大約台灣時間早上,媳婦就要催生,起床後,就一直等電話。記憶裡,連30年前L進產房,我也沒這麼緊張。太平洋此岸與彼岸,和等待的時間一樣,無比漫長。下午三時過後,到學校接教授到台北演講,內心儘管焦慮,仍要裝作鎮定,握緊方向盤。期間打了至少五通電話回家,煩得L都要抓狂了。晚間九時許,終於接到電話,孫兒已平安出生,雖係剖腹產,僅2300公克,但健康情況良好,也不用進保溫箱。

 

  感謝  主!從信 主那天起,每天都為家人多次禱告,隨著大兒子與小兒子出生、求學、就業,以及我自己的職涯起伏、L曾經的小手術,以及母親去年的心導管手術、父親住院,禱告使心緒獲得舒緩,然而  三一神的恩典與慈愛,卻也無法真正回報。孫兒出生後,我暗地勉勵自己,只要生活過得去,我要完全獻上身心靈,為  主所用。一切的怨恨,到此解消;任何的讒謗,不放心上。

 

  兩年多來,用文字記載晨禱內容,固定寫在一本記事簿,上班中或外出時的禱告,則記在其他容易攜帶的本子。除了禱詞,也有神學、文學與哲學的思考。經過一段時間後翻閱,禱詞好似日記式的靈修,當然也一遍又一遍印證  上帝的信實,以及文字與語言所不能表達的又真又活。

 

  很喜愛「你們是  神的兒女」這樣的溫暖。每個人的禱告都不同,我們牧師慣用「慈愛的天父」,領會或帶領敬拜的同工,第一句話各有不同,呼求「天父」或「 主耶穌基督」都有。而我,都用「親愛的天父」來求告。有天上的父親,不打盹、也不睡覺,24小時、365天,日日復年年的守護,該是多麼甜蜜、多麼幸福!

 

  週六在新竹公園,L和我都看到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小孩,腹中還有一個。以及其他被抱著的、懷著的、牽著的、扛著的、拉著的小孩,遙想因臍帶較細、母腹中吸收較差,而提早一點點來到世界的孫兒,不禁眼中有一點濕潤。

 

  大兒子傳回孫兒的照片,也以視訊,讓我們看到孫兒的可愛、聽到他的哭聲,當阿公的滋味,是焦急的苦、等待的不安,以及今後期期盼盼他、他爸媽、他外公外婆、他兩位阿祖的平平安安。對,忘了還要為L、他叔叔、他阿姨,和我自己,許個平安的願望。

 

  謝謝  上帝的慈愛與恩典,謝謝牧師與傳道的聲聲呼求、教會與學校弟兄姊妹的代禱。嘗過  主恩的滋味,才知何等甘甜,我也要傳遞這份甘甜,為甘甜的緜延。至於當阿嬤的滋味,那恐怕L才有資格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恩 禱告 孫兒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