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6.JPG-火  

  前幾天,為了是否正式進入宗教所就讀,躊躇尋思:以我57虛歲的年紀,即使順利畢業,也年近花甲。我在教會的服事,不是交通指揮、當主日崇拜的接待,就是開車載教會傳道、幹事及同工,探訪年長孤貧。教會又與神學院合作,開辦「聖經師資培訓班」,我上過兩學期的課,只要再一年,對聖經就會略有了解,倘若加上認真自修,應該夠我自己的生命操練。

 

  一連幾天,用一句基督徒常說的話:「軟弱到不行。」我試著向 上帝不斷禱告,記得有一天起得特別早,看完聖經,做完晨禱,突然靈光乍現,我想起:「再如火挑旺起來。」信 主30多年,我第一次想起這句經文。

 

  後來查聖經,原來是新約提摩太後書第1章第6節:「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第7節也很有意思:「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我習慣把晨禱的內容,寫在筆記本上,當天的名人名言是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的:「死亡是生命最好的發明,它促使我們想在有限的時間內,抓住無限的夢想。」

IMG_9094  

 

  曾在報紙上看過,一位再幾個月即可退休的司法官,毅然提早退休,報考神學院;以及金庸80多歲高齡,攻讀博士班。

 

  今天學校為兩岸基督徒上暑期進修課,請到93歲的周聯華牧師,為我們講授「新約概覽」。他是兩位蔣總統的心靈導師,為了傳承,從美國趕回來,沒有時差,不見疲累,婉拒學校安排,自己開車從台北到中壢。

 

  他有點脊椎側彎,走路不快,卻準時上課,足足上了6小時,還必須在課後耐心回答大陸教友的提問(有幾位是教授)。而我累趴了,回到家像一條蟲,躺在客廳地板,好似安息。

 

  滑鼠放在光滑的滑鼠墊或紙張上,游標會亂跑,很難任意操控滑鼠。如果滑鼠墊表面有一點粗糙,或將紙張亂摺幾次,讓紙張表面起皺紋,滑鼠就會很好用。

 

  也許意志力就像滑鼠墊或紙張,用很多很多遍,摺了很多很多次,才會更有使用價值。皺紋是歲月的表徵,不必靠醫美,也可皺雖皺,但紋理清晰,浮現歲月的痕跡與榮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聯華 再如火挑旺起來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