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99

  已經快兩個月沒寫部落文了,也失眠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最近做「粗活」,才能呼呼大睡。在美求學的大兒子,五月上旬回台結婚,四月間我就開始輾轉難眠了。距離上次回台,已有兩年,那種期盼的心情,很深,深到可將睡眠驅逐出境。

 

  接著簡單婚禮的籌備,雖極少桌數,也夠忙的。L與我多了一位女兒,疼愛之餘,也發現家裡不再是男生宿舍,衣著不能太隨意,一時不太習慣。

 

  大兒子成家後,我驚覺他們很快又要到美國繼續學業,L說我是男生的林黛玉,多愁善感,當然,這段期間也少有好眠。

 

  六月也有一件重大、繁瑣的事,需要勞心勞力,由於睡眠品質不好,白天都很疲倦。

 

  美國太大,但我一聽到「中西部」、「龍捲風」等,就忍不住打越洋電話。小兒子在服役,我也常關心與擔心宜蘭的天候。

 

  身在人世間,有掛念比沒牽掛要好,掛念也是一種指望,而在指望中要喜樂(聖經羅馬書12章12節)。L送我一個「在指望中要喜樂」的壓花畫,看大門時就會看到,可是我很難做到,違背了聖經的訓示。

 

  這幾天,成千上萬人在網路上為受重傷的孕婦與她的小嬰兒集氣,我只能在電視前禱告,希望她趕快醒轉、嬰兒平安無事。我們不能嚴格要求她的先生在患難中要喜樂,不過,我多麼希望她的家人要心存指望。

 

  電視廣告近來常播「王寶釧與薛平貴」的老人險廣告,小時候聽家父講他們的傳說,覺得有趣,現在覺得如果真有王寶釧,她在指望中過了18年,的確很不容易。聽徐佳瑩唱「我身騎白馬過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還會有莫名得感動。

 

  指望其實很煎熬,尤其面對求職、貸款等求人而非操之在己的不確定性,能保有喜樂的心情,需要很高的情緒智商。陳昇有一首歌寫得真好­­,就是「風箏」,每次聽都想掉眼淚,如果每一個風箏都會回到主人身邊,就像每一個指望都會實現,該有多好!

 

  人生有層出不窮的圓滿與不圓滿,不圓滿時指望,圓滿時謝恩,我正在努力學習之中。

 

 

arrow
arrow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