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71  

   台南公園的羊蹄甲開得好燦爛,嘉南地區現在也偶見囂張開了一整樹的木棉花。又名南洋櫻花的羊蹄甲,花樣多姿、花色繁複,一大片羊蹄甲花海,心曠神怡。木棉花橘色的嬌豔,以及樹幹與樹枝的崢嶸,往往在不經意時,赫然出現路邊,攝人的枝幹雄壯威武之外,木棉花更有一種傲然的英氣。

IMG_5636  

 粉紅花海 浪漫台南公園

 

  3月9日(星期五),下午提早下班,為了3月10日的提親。很多年未到南部好好一遊,L與我決定認真一路玩到掛電影片名),不是掛掉的掛,是累癱的掛。

 

  3月7日是我與L結褵30年,3月10日為大兒子提親,3月7日是自創的迷你公司滿21年,3月似乎是我家的Lucky Month。

 

  到嘉義時,已傍晚,我們一路問路,有一位路邊停車收費員,好心告訴我們:「過紅綠燈,右轉巷子就到救國團了。」很謝謝她,不過我往前開,經過了5、6個紅綠燈,中間又問了加油站的員工,他們甚且不知道救國團就在同條路前面不遠處,最後只好打電話到救國團問路,原來早已改成「嘉義學苑」。

 

  第二天,前晚幾乎一夜未闔眼的我們,五點多就驅車去吃早餐。本來想直接殺到阿里山,怕耽誤提親時間,只好折回嘉義學苑,而對面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及文化中心,L自己帶著相機,拍了好多火車,古色古樸,原來硬梆梆的火車,經過時間陶冶,妝點成文化氣息濃厚的古董,還韻味十足。

IMG_5470 

IMG_5486 

 

  可能是我認路的能力老化了,誤開到白河,再轉後壁,也算是漂亮的錯誤吧,從白河到後壁的鄉間道路,行道樹隧道壯觀極了,如果再晚些日子,葉子滿樹,想必更美不勝收。

IMG_5583 

IMG_5584

後壁是優質米鄉  到處都是綠油油秧田  

 

  準親家公養了三頭乳牛,最乖的是小玉,親家公是退休工程師,回鄉務農、養牛5年。現在自種的有機米與自產的牛奶,除了親朋好友很捧場,網路上也販售。自己卻被田園生活纏住了,連回台北的家,幾乎當天就要匆匆趕回。親家母公務員退休,氣質優雅。雙方談得很愉快,親家公只堅持一定要到法院公證,以及送親友喜餅。他與親家母希望正正式式嫁女兒,雖因子女回台時間短促,需趕回美國繼續學業,籌備不及,難以接受更多人的祝福,不無小遺憾。但親家的明理與誠樸,以及在堅持與人情之間的平衡,我們很佩服與感謝。

IMG_5592  

「小玉與小黑」健康又 溫馴

 

  「我們一定會把您女兒當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惜。」L與我作了嚴肅的告白與承諾。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女兒。

 

  為了玩到累垮為止,老爺車和我卯足全勁。沿途有許多美景與感觸,明天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公園 後壁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