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鴻雪上台一鞠躬!

 

   3月10日,歷史上發生好多事,先談科技。貝爾用世界第一台電話,和助理進行首次交談,其實電話不是他發明的,是他先取得專利。美國承認的電話之父是美籍義大利人Antonio Mucci。所以,搞科技的,要懂得申請專利、保護自己心血結晶。

 

    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

 

   今天是清末戊戌六君子之一譚嗣同的生日,細雨飄零、草木含悲,他流傳的絕命詩「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雖然經史家考證認為非原作,「兩崑崙」也有不同解讀,我還是偏執的喜歡,留下來的是他的肝和膽,以及和他肝膽相照的君子(譚嗣同也是清末維新四公子之一)。1898年密謀囚慈禧、被袁世凱告密而失敗,9月28日在北京宣武門外,慷慨就義,臨刑前高呼:「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死時,29歲。

 

   我也一廂情願認為,武士道不是日本魂,而是中華民族流傳過去扶桑的中國魂。引刀成一快,不是咱祖先的用語嗎?

 

   1945年3月9日及10日,美軍在東京投下2000噸燒夷彈,造成10萬人死亡,比起南京大屠殺,還屬輕微。恩怨可以寬容、歷史不可忘記。以前需選修第二外國語文,只有日文與德文可選,F寧可選當掉機率極高的德文。現在日本人還在侵華、侵台,用的是銀彈,直接從東京匯到第三國;許多重大標案,不論工程、交通或資訊,都來這一套。我發誓,如果我講錯一句話,下第19層地獄。

 

   有生之年,永遠忘不掉日軍用刺刀,戳進中華兒女胸膛的那個殘酷畫面。真的很想罵一句髒話。現在,看到日本人在林森北路摟台灣妹妹,色瞇瞇、醉茫茫,也很想用我從未打過人、出力卻會打死人的拳頭,狠狠揍他們一頓。尤其,在釣魚台衝撞我方漁船,還一直宣稱釣魚台是他們領土,我就很期待中國趕快強大起來。(別懷疑,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言歸正傳,以前皇帝可以隨意砍人的頭,不管有無冤屈,全憑皇帝一念之間。此時,已是民主時代,除了NCC不甘冷衙門的孤寂、偶爾管一管,言論自由基本還好;可以罵總統、可以譙院長,小ㄋㄠ ㄋㄠ、龜兒子、x你x,都可任意揮灑,快樂得不得了。

 

   此時,講究人權,連三審定讞的死刑犯,都有廢死聯盟為之請「命」,如果廢死聯盟的成員,親人無端被槍殺、被強暴,還會參加嗎?

 

   傳說台灣黑槍高達15萬支,前一陣子,一個小爭端,波及大學生被撞成植物人。有些黑道,自認是皇帝,任意行刑殺人,廢死聯盟的成員,要不要讓他們試一試槍?

 

   有名的天狼格主說得好::「死刑犯有沒有悔改,是他們和上帝之間的事,送他們去向上帝解釋。」

 

   數人頭的時代,誰都沒有權力亂砍頭、亂殺頭,對於最大惡極者,被害者家屬只能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怨怨等待歹徒伏法的那一天,至於那天會不會等到,不知道。

 

   今天有一個想選總統的政治人物說,他希望台灣每一個人都能安居樂業,安居嗎?怎麼會燒死九個人、怎麼夜店的鄰居惶惶恐恐?樂業嗎?怎麼那麼多人過勞死?死在辦公室。有一個學期,台大三位年紀輕輕的老師拼升等,三更燈火五更雞,死在研究室或家裡。

   如要問我的心情:今天,鬱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