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讀黃大爺談關老爺的18趴,爺對爺,頗有感觸。

  關中說,只有百分之三的人能考上公務員,這是向97趴的民眾,公然嗆聲,意思是,你想考還考不上;他忘了,有些人是不想考公務員的。

  考試院長說,公務人員是弱勢族群,這不是對公務人員的抬舉,也徹徹底底傷了弱勢族群的心。

  如果一個政黨要靠取悅公務員,才能繼續執政,不但悲哀,還很無奈。

  公務員要加薪,我舉雙手贊成,但請拿出超商店員的服務態度來。

   在台北市松仁路底、公車總站對面,有一家超商,有一個稚氣未脫的工讀生,當她把統一發票雙手遞給我,近乎90度鞠躬,很誠懇對我說:謝謝您時,雖然她中等漂亮而已,還有個小暴牙,但我多麼希望,我小孩能追到她,讓她能當我的媳婦。

  我不想刻意去記她的名字,美麗的心、誠摯的面容,永遠比名字更容易常「住」在心中。

  當統一超商開始發跡時,一派管理學者就斷言傳統的「柑仔店」一定會式微;另一派則認為柑仔店的親切、平易近人的作風,可以話家常、可以談八卦的氛圍,不一定會輸給超商。

  兩派的學者都講對了,也都講錯了,超商並沒有變成滅絕師太,不過柑仔店越來越少,也是事實。我的拙見是,超商店員也越來越具有柑仔店的味道。

  「請記得兌換公仔到明天就結束了哦!、「今天怎麼少買一份報紙?」「您的精神今天看起來比較好哦!」我知道這是話術,有一點市儈氣,可也多了那麼一點點溫暖。

  我對「服務」的定義是,永遠比客人的要求多一點點。多一點點問候、多一點點關切、多一點將心比心、多一點點人本情懷。

  這是超商可以一家一家開、柑仔店也不會完全絕跡的原因。

  如果公務員可以學習超商店員的精神,我100趴贊成加薪。有些人說公務員始終擺一個晚娘面孔,我有同感,可是這樣對於對非親生子女「視如己出」的後媽來說,並不公道。

  政府機構服務態度改善最多的是戶政機關,不管渴不渴,您總有一杯茶可喝,服務不僅是奉茶,奉的是真摯的以民為尊!假如有一天,有一個公務員正正當當幫您辦了一件事,您很想說,「媽,您對我真好!」此時即為公務員加薪時。(我剛剛作了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