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2005年清明後,有感於郭台銘對故去妻子的深情,我寫了一首歌詞,標題現在忘記了。只記得前兩句是:清明的雨,一直在落;我的心跟你入土(要用台語念)。後兩句為:我是龍,可以呼風喚雨,卻叫不回你轉來的路(請注意押韻)。

 後來郭台銘再娶時,我心裡面悶了一陣子,好嘔!

  就在週刊報導郭台銘與曾馨瑩男女朋友關係的前三天或前四天晚間九時許,我走到信義路五段與松仁路口,看到他們,研判應該是去法樂琪用餐。當時沒帶相機,因而與超特大號獨家新聞,擦身而過。

  曾馨瑩是我南投同鄉,而郭台銘愛上一個美麗、善良的平凡女孩,我很佩服他;雖然郭台銘一度對媒體不太友善,甚至上演過小蝦米(商業周刊記者)對大鯨魚的戲碼,但郭台銘近年來大手筆作公益,令人由衷讚美。我有私心,希望是曾馨瑩影響了郭台銘,「聽某嘴大富貴」,但願郭台銘越聽話越好。也祈求上蒼,讓鴻海帝國繼續開疆拓土,狠狠的打韓國大廠幾拳。

  台語諺語「強摘的果子不甜」,對記者來說,有時候獨家新聞是強求不來的,當然,也有可能從天上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