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武陵農場趕集櫻花,回程在台北車站下車,經過東一、東二門,入夜時分,不少街友各佔一個小小天地,預備晚上的歇息。那天,很冷,有些街友以隨身行李,圍住自己今晚的棲身,有些則顧慮得較為周全,把拾來的厚紙板,圍成方形,稍稍抵禦寒氣。儘管棲身在車站廊下,不怕雨淋,但颼颼冷風、凜冽寒氣,應該不亞於武陵的高山寒顫。

老歌「新不了情」: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深情,難捨難了,……,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容我把它改成「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深情,難捨難了,……,愛這世界,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愛這世界,所以流浪,選一個棲身、選一個吃剩便當裡的殘肉剩菜、選一個不畏世人目光的心情、選一個狠心與家人離別。我常在想,如果我也像他們的遭遇,會不會勇敢踏上街頭征途?

心若倦了,仍愛世界,於是甘願髒、甘願臭、甘願衣油鞋破、甘願以期盼的目光,祈求人施捨。只有今天、只有此刻,如果沒有明天,該怎樣道再見、向誰道再見?

(兩地街友、一種處境;心若倦了,天地為家;一罐飲料,勇闖天涯)

20190312_心若倦了圖一.jpg

20190312_心若倦了圖二.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倦了 新不了情 街友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