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1  

  儘管很痛,但不喊。因為痛,感覺存在,任重輾,或輕走過,生命由於壓迫,而堅實。

 

  許多人在身上補綴,挖了又補、補了又挖,日日夜夜,沒有休息。挖的必要、補的需要,在受傷中,獲得價值與尊嚴。與大地血肉相連,晚間,血肉模糊;日上,依然血跡,或神采奕奕。

 

IMG_4991  

 

  城市的我,只有片刻寂靜,嘈雜、亂調,通常是唯一的聲音。也看悲歡離合,由兩端聚散。

 

  被踩踏出來,是鄉間的我,等人老珠黃,新人換舊,退休,讓迅生雜草、野地之花,隨意覆蓋。我殞沒,於不起眼的歲月、無聲息之中。

 

  生,為了駝載,不需喜;死,為了更迭,不必悲。而接班的繼起者,繼續扛負、日漸斑駁,終被善用、終被補釘、終被拋棄。

 

IMG_1265  

 

  沒得選擇,只蔓延或壓縮。街燈下,身影扭曲,車過,面目猙獰,我痛啊!人之行,許以匆匆、給了眷顧與深深祝福。

 

  我是路,在2014,在2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傅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